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数字家庭频道 黑电新闻 正文

创维AIoT生态布局领跑行业 新品E33A智慧上市

字号:TT 2019-04-10 10:26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大至空调、冰箱,小至台灯、插座,用户通过创维E33A电视即可实现语音控制家中常用电器,带来智能便捷。通过连接小度音箱,语音操控智能家电,可轻松听清、听懂用户语音指令,解放双手告别遥控器。一键连接,简单操作一次就好。

近年来,AI和IoT融合成为一种趋势,资本市场对其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自2017年以来,“AIoT”逐渐成为热搜词,“AIoT”即“AI+IoT”,指的是人工智能技术与物联网在实际应用中的落地融合。作为传统行业智能化升级最佳通道,“AIoT”日益成为行业关注焦点,以创维为代表的电器巨头持续发力这一领域,进行AIoT智慧生态建设。

3月27日,创维在北京正式对外发布了全球首个大屏AIoT生态——创维Swaiot。发布会上,创维不仅率先发布大屏AIoT生态,而且提出以电视为核心的智能家居新方案,其AIoT生态建设布局,已持续领跑行业。

借助AIoT“万物智联”的概念,创维近期推出新品创维E33A,让消费者可以用超乎想象的实惠价格,提前感受一下大屏AIoT带来的畅快体验。

家电智控,AIoT电视新品创维E33A上市

作为创维新近推出的AIoT电视,创维E33A支持家电互联,能和海量家电相匹配,实现语音控制,智慧唤醒,给用户带来超便捷的操控体验。

大至空调、冰箱,小至台灯、插座,用户通过创维E33A电视即可实现语音控制家中常用电器,带来智能便捷。通过连接小度音箱,语音操控智能家电,可轻松听清、听懂用户语音指令,解放双手告别遥控器。一键连接,简单操作一次就好。在同一局域网下,打开电视,对小度音箱说“小度小度,发现电视”,即可根据指引完成连接,成功连接后,每次开机,自动进入语音遥控模式。

基于大数据后台与智能物联系统,创维与百度搜索引擎深度合作,推出电视语音系统小维AI,开启人工智能2.0时代。创维E33A搭载小维AI,通过语音深度搜索,衣食住行全覆盖,把用户想看的、想玩的、想知道的,开口说出来,模糊搜索、多层级筛选搜索,都能轻松搞定。

画质方面,创维E33A每个画面都能享受829万像素超清晰体验,加上4K HDR对比度提升技术,让画面清晰更有质感。音效方面,配备独立大音腔,立体环绕,仿佛置身现场,观影更有带入感。外观方面,创维E33A搭配极具艺术感的飞翼底座、纤美窄边,引领电视行业外观设计风潮,具有超高颜值。

此外,下载“电视派”APP,手机秒变遥控器,精彩全家共享。内容方面,搭载名师学堂,拥有0-6岁、小学全面丰富学习资源,初高中辅导资源,各阶段正版教育,课程同步学校教材、名校老师视频讲解,使得孩子们学习娱乐两不误。

率先布局,AIOT物联网电视2.0时代开启

创维在AIoT物联网电视领域,深耕多年。创维E33A即是一款将AIoT技术成熟运用的物联网新品电视,它可实现通过语音操控各品牌各品类家电互联,从而解放双手,实现智能家居生活。

目前,创维AIoT物联网电视2.0技术渐臻于成熟。在2.0时代下,可实现以创维为智控中心语音操控的各品牌各类家电互联,并实现电视大屏聚现。创维AIoT物联网电视2.0有三大特点:便捷交互、深度智能、AIoT赋能。

在便捷交互方面,电视界面入口便捷,例如将AIoT功能入口露到“负一屏”(信号源界面),可实现快捷触达;同时,可设置虚拟体验中心,线上场景模式展示,让用户没有设备也可体验。悬浮语音对话,智能交互下,全局悬浮,不打断用户观影体验;悬浮遥控交互,在语音流交互中,穿插可落焦块,用户主动触发即可弹出遥控交互界面。

在深度智能方面,可实现语音智能、图像智能、AI定制。其中,语音智能方面,创维新开发创维台灯/闹钟,采用独立阵列MIC,可实现360度无死角语音识别,大音量环境下,唤醒率提高。图像智能方面,将开发儿童视力保护、老年关爱模式,实现智慧环境光检测、手势操作等。AI定制方面,可根据不同用户的需要提供不同智能定制服务,例如可为单身程序员定制:夜晚灯光自动调暗;回家后,电视自动打开,并询问是否需要点外卖;主动提示用户该做运动了;早上自动播放科技动态新闻等。

在AIoT赋能方面,创维将构建基于客厅休闲的娱乐系统、灯光系统、环境系统三大系统。用户通过选配不同的系统方案,可实现AIoT系统的智能指数提升。

目前,除了创维这一巨头外,小米、海信、TCL等企业也在布局AIoT领域。创维AIoT布局的生态,即创维Swaiot,和其他友商搭建的平台有很大的不同。创维Swaiot最核心的能力点是酷开系统是创维自己的,基于酷开系统落地到大屏上,能够真正打造成出一个独属于创维的AIoT中心,同时能够做到屏与屏的互联、操控的无缝连接。

业内人士认为,大力发展AIoT是解决传统电视行业转型发展的最好方案。AIoT能将物理设备智能化,并应用于人们生活的各种场景,将现实世界的行为和云端的数据库连接起来,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人们的日常家居生活。伴随创维AIoT物联网电视2.0时代开启,创维必将以强大的科技实力,持续引领行业变革,不断带给广大用户更好的产品和体验。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