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数字家庭频道 黑电新闻 正文

彩电总裁直播上演“三国杀” 亲力亲为将常态化

字号:TT 2020-06-12 10:02 来源:第一财经

家电网-HEA.CN报道:直播成为超级风口,是由今年的众多社会因素影响形成的,未来的营销模式必将变革,要更加有效地促进销售。销售渠道针对线上的流量转化,要有更多的方法,包括创意的设计、内容的吸引力以及从用户端的角度出发来获取用户信赖。

6月10日晚,康佳电子科技总裁常东、TCL实业控股CEO王成、创维彩电董事长兼总裁王志国不约而同地举行了直播带货活动。三位彩电老总的“对对碰”,折射了今年“6.18”家电业总裁直播带货的热潮仍在升温。已直播了五场的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6.18”当晚还要再做直播。

三位彩电老总昨晚的直播带货,有相似,也有不同。差异在于,不同平台、错开时段、产品选品。康佳在苏宁易购平台,TCL、创维在京东平台;康佳晚上7点到9点,TCL晚上8点到10点,创维晚上10点到12点。选品上,康佳更重性价比,75英寸4K电视优惠到2799元;TCL产品线更长,覆盖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及美容小家电;创维突出智慧生活体验,主推带AI摄像头产品。

3b292df5e0fe9925aaa92e8170c993d98cb17125

流量也有差异。康佳那场直播有52万观众在线,TCL那场突破200万观众,创维那场在11点13分突破110万观众。康佳和创维的直播,常东、王志国均在直播中的第二个小时现身。而王成在TCL的直播中几乎一开始就现身,最后十五分钟的时间留给意见领袖(KOL)。

相同之处在于,首先都是“流量平台+公司直播间”,康佳在深圳总部大厦,TCL在惠州总部,创维也在深圳总部,依托公司场景;二是采取“总裁+明星(或网红、KOL)”的搭配,还有主持相助,常东联手电商主播周少,王成联手女演员汤晶媚,王志国联手人气歌手汪苏泷,更贴近年轻粉丝;三是多种优惠手段并用,总裁价、发神券、抽免单、抽奖,有足够的价格刺激。

与此同时,总裁们也在卖力推介更高品质的新产品,不管那能否成为销量爆品,如康佳APHAEA整套智能家电、TCL85英寸XESS私人影院、创维OLED电视等。并且,通过促销,希望把公域流量转化为私域流量,如TCL要观众注册成会员才可以参加抽免单。

f3d3572c11dfa9ec6d314da225b13a05908fc1d4

三天前,王成、王志国与海信集团副总裁于芝涛曾在6月7日晚共同现身国美直播间,他们带货的重点不同,分别是私人影院、OLED电视和激光电视。显然,家电业总裁直播带货的热潮,在今年“6.18”电商促销季已经停不下来了。随后,王志国开了直播间,从6月9日至6月12日连续四天,每晚一场,名为“总裁不下班”,而“总裁价到”的王成和常东也已是直播达人。

董明珠的直播带货更是停不了。从4月24日到6月1日,她直播带货的销售金额,从第一场的22.5万元,迅速飚升到第四场的65.4亿元,引发是否有经销商刷单的争议。6月6日晚,她又与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联手直播,销售了5.6亿元。格力“6.18”晚上在珠海还要再搞一场大型直播,董明珠将在现场不同场景的直播中再显身手。

中怡康总经理彭煜向第一财经分析认为,2020年的总裁直播带货热,背后的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家电市场仍在艰难的恢复期,总裁亲自上阵直播带货,对提振消费信心、鼓励团队士气有帮助。与一般的网红相比,总裁可以整合更多的资源,带动更有品质产品的推广。

康佳电子科技总裁常东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总裁直播带货应该会常态化。总裁与KOL一起带货,将促进渠道变革、流量转化,是品牌营销和促销的结合。

0d338744ebf81a4c067a39dc9f4bad5f242da6c7

创维彩电董事长兼总裁王志国则在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认为,“直播已经常态化了,总裁直播带货不宜常态化。”总裁的作用还是在于对流量和消费者对价格优惠力度的信任度做背书,如果太常态就没有这个价值了。在大型销售或者新品发布等关键节点,推荐好产品,总裁带货才更有价值。

“总裁直播带货会轻量级常态化,未来一两年都会看到,但频率不会太高。”亿欧智库研究院院长由天宇向第一财经记者分析说,直播带货只是改变线上的流量结构,一部分线上流量从直播走会有更高的销售转化率、但它不会带动线上线下融合,目前也未能带来真正的渠道变革。真正的新零售,应该是贯通营销、销售、供应链、数据管理的一体化变革,而不只是营销方式的变化。

广告门CEO劳博也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总裁是首席销售,又是渠道重要人物,由其带货,是完美人选。利好是带动市场和消费者更了解产品或服务,同时尽可能开拓渠道。弊端是会带来一定的盲目性,以为直播可以解决全部营销问题。直播成为超级风口,是由今年的众多社会因素影响形成的,未来的营销模式必将变革,要更加有效地促进销售。销售渠道针对线上的流量转化,要有更多的方法,包括创意的设计、内容的吸引力以及从用户端的角度出发来获取用户信赖。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