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数字家庭频道 黑电新闻 正文

国际电视创新乏善 创维美国市场表现强劲

字号:TT 2021-01-15 17:41 作者:LJ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如今创维已在包括德国和东南亚在内的多个国际市场上开展业务,并利用其在国际舞台上取得的成功来重申其对北美市场的承诺,并将推出的高端产品系列推向美国消费者。

【家电网HEA 1月15日原创】1月14日,素有“科技春晚”之称的CES 2021(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正式降下了数字帷幕。本届CES以5G通讯、智能城市、数字医疗和智能交通为主要板块,涉及全球近2000家企业以电子化方式参展,数字化虚拟展厅加强了视觉沉浸式体验但也缺乏了过往展期现场人山人海的人情味道。

“疫情限制了想象力”,常年跟踪参与CES展的元老级媒体人士评价本届会展时称,“不止参展产品数量不及往年,科技亮点乏善可陈,企业创新活力不足,社会关注度大打折扣。”

彩电技术创新乏可陈 国际品牌复刻国产品牌冷饭

显示技术特别是大屏智能电视向来是CES展上重要的展示部分之一,但今年的产品迭代升级并未如往年一样带来惊喜,各主要彩电厂商技术路线表现出明显的分支化碎片化,彩电技术创新推进速度明显弱于往年。

三星在其QLED电视产品基础上推出NeoQLED和MicroLED电视,以对抗蒸蒸日上的OLED显示技术路线产品;LG发布了提升二成发光率的“OLEDevo”新面板技术的G1系列。

索尼推出新款BRAVIA XR电视但其强调的新技术亮点并不新颖:以索尼BRAVIA XR电视“独门绝技”:认知处理器XR为例,索尼称其具有反映人类认知特征的智能功能,能检测到观众的视觉聚集点,并对众多画质元素进行交叉分析,以生成更自然、更接近人类记忆的画面。事实上就是去年创维在S81pro电视上运用的AI画质引擎“复刻版”。创维的AI画质引擎功能包括 120FPS MEMC、超级清晰度(SR,较低分辨率提升至更接近 4K)、酷睿炫彩、AI场景画质优化。其中 AI场景画质优化包括人脸辨识及场景检测,可全面实时优化画面色彩饱和度、亮度、锐利度以及通过动态向量补偿来提升画质。

创维推出的变色龙AI画质芯片提升创维电视产品的画面体验和优质的OLED屏幕,创建实时的调整色彩,色调和图像观看进行优化,并显示最真实的画面。也许两个品牌画质芯片算法更有所长,但索尼的XR处理器确实不算一碗热饭。

而索尼新品中内置的“天空声道”技术亦不是创新之作,创维在2019年秋季发布会发布的Q60产品系列中就己体现。

"SKYWORTH一直是杜比的长期合作伙伴,也是采用杜比视界和杜比Atmos最新创新技术的先行者",杜比实验室影像业务副总裁Taeho Oh向西柚(HEAUS)表示,"我们期待与SKYWORTH继续创新,为更多的SKYWORTH客户带来壮观的杜比体验。"

松下也带来“得意弟子”的新款OLED电视JZ2000,其技术特点是具有的低延迟,HDMI2.1可变刷新率(VRR)和支持高帧率(HFR)等,开启VRR功能后, 通过HDMI2.1外接游戏主机,屏幕刷新率可实时适配不同输入帧率,保证游戏源中不同场景的视频帧处于理想状态。然而VRR技术并非业届首次提出。OLED“宗师”的创维在2020年S81pro电视上从接口到SoC到屏体全程支持4K 120Hz次世代游戏和全程支持VRR可变刷新率功能,同时,S81 Pro内置WiFi 6,从信号接入到SoC解码、图像信号实时优化再到屏体呈现,全程支持4K 120Hz片源,对于60FPS或更低帧率的输入片源,解码后通过MEMC功能可提升至120FPS,实现片源帧率与120Hz屏幕刷新率一致。

此外,液晶电视产品线上国内各品牌推出的新品仅仅围绕背光效果和对比度优化做了“存在感”式的文章,相比往届求新力度几乎没有创意可言。

创维以视界征服世界

创维自1988年以来以优质产品和前瞻性技术的一致性成为全球五大主要电视制造商之一。在CES 2021虚拟会议厅上,创维电视以“引领未来”为主题举办面向国际媒体的线上CES新品发布会,宣布其面向美国市场的2021年新品矩阵以及对美国市场的愿景,发布了TC6200、UC6200、UC7500、UC8500和XC9300五个安卓电视系列。全系列均会搭载专有的变色龙芯片技术。该画质芯片技术大大地提升了创维OLED屏幕的画质与体验,能实时调整颜色、色调和图像,以优化观看效果,显示最真实的画面。

而其中拥有杜比视界®HDR成像、杜比Atmos®沉浸式音频以及其专有的Chameleon Extreme技术的壁纸薄型OLED电视XC9300系列较为亮眼,可堪本年度CES彩电产品之花魁。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国(Tony Wang)表示:"作为电视和智能家居行业的领导者,SKYWORTH将顶级产品带到美国市场。得益于全球研发和创新团队,创维官宣发布整合了市面上最佳的显示、声音和画面技术的液晶和OLED电视,为北美的客户带来卓越的、与众不同的娱乐体验,今天推出的旗舰系列将满足消费者对家庭应用的需求的同时,也提供了高品质、价格更合理的电视型号选项。"

创维北美市场销售与营销高级副总裁约翰·霍姆利什(John Homlish)表示:“进入美国市场一直非常有条理。我们的使命是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最佳产品,技术和价值。“随着我们在这个市场上不断发展,并与我们的零售和分销合作伙伴合作,以达到他们所在的消费者,创维的重点是继续以优质的产品和不断的技术创新引领未来。”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彩电显示科技事业部总经理李坚表示,“创维电视设立了遍布全球的研发机构,除了针对不同市场的需求进行硬件、软件技术开发,也各有不同的侧重点,包括硬件平台的开发、软件平台的开发,智能系统周边产品开发,当地市场不同的智能应用、内容提供商的接口开发和应用开发。全球化研发布局,为创维的智能化战略提供了充分的保证。”

在技术研发规划上,前瞻性地在多项新技术领域实现了产品化,如在8K布局方面,继2020 CES Q91 8K电视发布后,创维电视加速8K内容生态建设,发布“5G+8K”一站式解决方案,开发了从内容创建和存储到内容传输和显示的产品组合;随着拍摄设备的进步,电视等显示设备的画质精准度要求进一步提升,创维电视率先在业界引入3D LUT电影级调色算法,实现了广播级监视器水准的画面真实还原。

创维电视首席品牌官唐晓亮(Leo Tang)补充说:“我们已经进入多个新市场,并通过向客户创造和交付优质产品和创新技术来扩大我们的国际影响力。我们很荣幸能与国际上的一些客户取得联系并期待希望继续提供客户期望的优质产品,并通过定义明天的电视来设定行业标准。”

如今创维已在包括德国和东南亚在内的多个国际市场上开展业务,并利用其在国际舞台上取得的成功来重申其对北美市场的承诺,并将推出的高端产品系列推向美国消费者。

“新冠疫情的全球大流行间接驱动了电视产品的潜在销售,但2021年CES展上彩电产品反而出现创新缺口,”国际科技观察人士李韬认为,“后疫情时期彩电市场存在强烈的技术升级需求,也许在2022年恢复传统的CES展上,全球各大电视品牌都会带来跨越式的技术创意和产品”。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F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