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数字家庭频道 黑电新闻 正文

创维发布“鸣丽屏” 开启MINI LED电视元年

字号:TT 2021-02-09 17:48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具有国际视野的科技观察者李韬认为,上游面板企业的产线基本以LCD为主,液晶被大部分乃至完全替代还有很长的时间。这也是大部分品牌加码Mini-LED的原因之一。

甫一进入2021年,Mini LED市场化脚步加快,作为LED显示技术的延长线,众多品牌纷纷加码该技术,老牌电视制造品牌均公布了Mini LED电视产品计划,新晋品牌华为和小米也布局了相关产品线,苹果则计划将Mini LED应用于其桌面设备。2月1日,创维以“鸣丽屏”命名Mini LED电视并将其加入Q70产品序列,Mini LED背光液晶电视的上市有望令电视市场一潭寂水再度活跃起来,成为今年凝聚高光的明星产品。

调研机构曾预计,2021年Mini-LED背光液晶电视全球销量将会达440万台,占整体电视市场约2%,到2025年全球Mini LED背光电视销量将突破3550万台。

创维发布“鸣丽屏”开启MINI LED电视元年

一鸣惊人 顶升液晶天花板

严格来讲,目前电视用Mini LED并不是单独赛道的全新显示技术,而是将LED背光源进一步微型化,相比传统的背光式液晶显示,Mini LED采用的是单位面积密度更高、光源单位尺寸更小的LED单元,也就是作为像素点的LED灯珠的点间距更小且数量更多,以创维86英寸Q70为例以20736颗灯珠实现288区分区背光,创维鸣丽屏背光源之密度和数量远远超越同类产品,TCL雷鸟部署3840颗LED灯珠,而小米同类产品数量仅达15360颗。

得益于全新背光技术应用,Mini LED直接将传统背光液晶的对比度、亮度甚至产品厚度等参数提升到超高的水准,顶破了长久以来困扰液晶电视技术的天花板。

创维发布“鸣丽屏”开启MINI LED电视元年

拥有了高峰值亮度、高对比度、低功耗、高可靠性等优势,Mini LED显示技术的普及,无疑将引领液晶电视显示进入下一个升级趋势,而不致令OLED电视在画质上一枝独秀,更好为用户提供震撼级的观看体验。

在国内市场,除了创维“鸣丽屏”Q70外,小米、海信、创维、康佳等彩电品牌也陆续推出了Mini-LED电视产品,目前所有产品均为75英寸以上大屏产品,市场上出现过担心高功耗的声音。事实上,假如传统背光技术能将上万颗灯珠紧密排列作为超大尺寸的屏幕背光源,突破实现高亮度和高对比度。那么其功耗将数倍于传统背光LED电视。而Mini LED背光技术不但可以实现液晶电视画质高呈现的同时,实现了整机功耗提升幅度的收缩。

Mini-LED除了被应用在电视产品中,Mini-LED电脑、Mini-LED平板也已在上市的边缘。有消息称,2021年的苹果新品将会搭载Mini-LED显示屏。可以预见,一旦苹果公司开始采用该显示技术,该技术可能会得到很大的推动。

虽然OLED、激光电视的发展势头和潜力很大,但总体体量依然较小,未来彩电消费市场仍将以液晶电视为主流方向,Mini LED背光电视的普及速度及应用场景将远远强于前述技术。具有国际视野的科技观察者李韬认为,上游面板企业的产线基本以LCD为主,液晶被大部分乃至完全替代还有很长的时间。这也是大部分品牌加码Mini-LED的原因之一。

创维“鸣丽屏”发布 展现独特魅力

2月1日,创维正式发布首款采用了Mini LED背光技术的鸣丽屏Mini LED高端电视Q70系列。其中75英寸版本配备了15120颗灯珠,实现252分区独立控光实现约1,000,000:1动态对比度;86英寸则配备20736颗灯珠,实现288个分区控光。在分区独立控光技术的加持下,与创维的星罗棋布AI控光功能搭配,鸣丽屏电视可以单独控制每个小分区的背光亮度,屏幕峰值亮度可达1500nits,从而保留更多的画面细节。

在画质方面,创维Q70鸣丽屏电视搭载了多项画质超越技术,同时还搭配ADSDS技术、3D LUT技术,不仅支持超宽视角、超高色彩表现力、超高速运动画面处理,还实现了广播级监视器级别色准表现,△E=1.3的惊人色准高保真还原拍摄现场,原汁原味地呈现创作者的艺术初心。

在硬件配置上,Q70搭载最新8K SoC芯片,四核高性能处理器,并搭载独立APU,AI画质可实时优化。另外,该款电视内存为3+64GB配置,内置WiFi6模块和HDMI2.1接口。音响上,Q70采用左右声道设计、20mm超窄全频单元,支持杜比全景声。

这款电视还支持杜比视界和HDR10技术,搭配上面提到的分区独立控光技术,画面的亮部和暗部细节都能得到最佳的呈现,可以带来更有真实感的画面效果,提升视觉沉浸感。

此外,创维Q70鸣丽屏电视还采用了优秀的工业设计理念,外观设计简约优雅,“流光”金属中框更显轻薄和质感。这款电视还采用空气悬浮设计,挂墙安装后,后壳会贴合墙壁,可以很容易融入客厅环境,更加和谐自然,也不会很突兀。

创维发布“鸣丽屏”开启MINI LED电视元年

两年前有个别品牌尝试采用以LCD作为背光源“双屏”技术来实现技术突破,但终因成本和技术难度等综合原因无疾而终,Mini LED背光电视在实现成本上远远优于叠屏技术,可谓一举将“叠屏电视”变为技术历史中的炮灰。Mini LED电视目前主要针对大屏高端市场,尽管各电视品牌产品密集上市时间将在春夏之际,但无疑2021年成为了Mini LED技术普及的元年。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