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数字家庭频道 黑电新闻 正文

消息称苹果计划2024年起使用自研显示屏

字号:TT 2023-01-12 08:28 来源:新浪科技

家电网-HEA.CN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的目标是在明年年底前开始更换最高端的Apple Watch的显示屏。这些屏幕将目前的OLED标准升级为一种名为microLED的技术,苹果公司计划最终将这种显示屏带到其他设备上,包括其最畅销的iPhone智能手机。

据报道,苹果公司计划最早于2024年开始在移动设备上使用该公司自己的定制显示屏,此举是为了减少对三星和LG等合作伙伴的依赖,并在在设别中引入更多内部组件。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的目标是在明年年底前开始更换最高端的Apple Watch的显示屏。这些屏幕将目前的OLED标准升级为一种名为microLED的技术,苹果公司计划最终将这种显示屏带到其他设备上,包括其最畅销的iPhone智能手机。

这个变化是苹果公司用自主研发的零部件取代供应商产品的努力的一部分,这项工作将使该公司对其产品的设计和功能拥有更多控制权。这家科技巨头已经在其Mac电脑中放弃了英特尔公司的芯片,转而采用内部设计的M系列芯片,该公司计划对其iPhone中关键的无线部件也采取同样做法。

目前,苹果公司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

为了开始使用自己生产的显示屏,苹果已经做了多年的准备。外媒在2018年首次报道了该公司计划从智能手表开始使用自家显示屏的计划。此举将对三星显示器公司和LG显示器公司造成打击,它们是Apple Watch屏幕的两个主要供应商。

苹果的显示屏项目由陈伟(音,Wei Chen)领导,他是苹果显示技术部门的负责人,该部门隶属于约翰尼·斯鲁吉(Johny Srouji)的硬件技术部门。报道称,该公司已经开始在其新的高端运动手表Apple Watch Ultra上测试microLED显示屏。

与目前在售的Apple Watch相比,下一代显示屏旨在提供更明亮、更鲜艳的色彩,并能在一定角度下更好地观看。据看过这些显示屏的人透露,这些显示屏使内容看起来像是画在玻璃上面的,这些消息人士要求不透露其身份,因为这个项目仍在保密之中。

microLED显示屏将是苹果公司第一个完全自主设计和开发的屏幕。该公司目前从多家制造商那里采购屏幕,包括日本显示器公司、夏普公司和京东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此外还包括三星和LG。

三星和LG拒绝就此置评。三星除了是苹果的屏幕供应商之外,该公司在智能手机市场还是苹果的竞争对手。

据报道,苹果显示屏项目的代号为T159,该项目在2018年前后开始,该公司此前的目标是在2020年开始使用microLED显示屏。但是参与了该项目的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成本较并遇到了技术挑战,该项目一度陷入困境。苹果公司最初的目标是将该技术应用于大尺寸显示器,但这些担忧导致该公司转而将手表(其屏幕尺寸约为2英寸)作为其第一个搭载全新显示屏的移动设备。

参与了该项目的一些知情人士透露,苹果2024年的目标也有可能推迟到2025年。此外,在最初的 时候,该公司有可能只会在有限的设备上使用新屏幕,以此来作为过渡。

尽管苹果已经设计了新的显示屏并确定了其制造工艺,但该公司可能会依靠外部供应商来处理大规模生产。该公司在加州圣克拉拉有一个6.2万平方英尺的工厂,据离苹果总部只有约15分钟路程,苹果或将在那里进行屏幕的测试制造。此外苹果在中国台湾也有一个类似的研发园区。

迄今为止,苹果已经为这项工作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内部认为这是该公司最关键的项目之一,与其试图开发电动汽车、混合现实头戴设备和手表的关键健康功能并列。2022财年中,该公司在花费了约260亿美元用于研究和开发。

从近期来看,新的显示屏是苹果手表最重要的变化。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推出新的型号,但新设备的更新幅度不大,侧重于更快的芯片和小的健康传感器的升级。苹果已经三年没有更新其手表内部的主要处理器了。

该公司还为其即将推出的头显设备定制显示屏,该使用将使用类似于苹果手表的microLED屏幕的技术。据报道,虽然苹果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将iPhone转向microLED,但它计划在2024年将OLED技术引入iPad Pro产品上。

对苹果来说,向microLED的转变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这项工作始于2014年,当时苹果收购了初创公司LuxVue,后者开创了microLED LED技术。苹果公司自己的屏幕开发工作一直由苹果公司硬件工程部门的资深高管林恩·杨斯(Lynn Youngs)领导,但这项工作在两年前被转移到了负责公司定制芯片组的斯鲁吉的职权范围下。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