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数字家庭频道 黑电新闻 正文

新一轮家居审美革命 创维壁纸电视A7D Pro美学、视听双升级

字号:TT 2023-07-21 16:59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不管是从美学角度出发,还是从音画质的角度出发,创维不断突破壁纸电视的限制,将壁纸电视与更多新型显示技术融合,在达成前沿现代的美学效果的同时,在音画质层面也不断精进。可以说,创维A7D Pro壁纸电视不仅仅是工业设计的集大成之作,还将是现代电视美学的突破者。

新一轮家居审美革命 创维壁纸电视A7D Pro美学、视听双升级 2023-07-21 16:55·家电网

伴随经济高速增长,近年来,中国市场消费者的审美取向出现了很大变化,简约化审美抬头并逐渐占据主流,影响了人们在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的需求,这导致宜家、无印良品、优衣库等品牌的流行。而反应到家居生活上,则是以“家电家居一体化”趋势的出现为代表。

在“简约”的主基调下,中国家居出现了网红风、新中式、斯堪的纳维亚风等多种审美风格,这也对家电企业的审美与设计能力提出了重大挑战——简约式审美不容许突兀的产品出现。于是,家电行业掀起了新一轮的工业设计变革——不再是张扬的、刻意的,而是低调、内敛的,更强调呼吸感和家居统一的美学之风。其中,近年来不断通过技术提升,开拓新式家电审美风格的是创维电视。

近日,创维推出超薄无缝贴墙的壁纸电视A7D Pro,在满足现代、前沿、简约、统一的审美需求下,升级旗舰级音画体验。

无缝贴墙,创维A7D Pro的美学革命

过去,彩电领域出现过几次形态变化潮流,从CRT电视时代进入到液晶电视时代,电视变得更加轻薄,而在OLED电视出现后,透明电视、可卷曲电视也出没在科技展会上。然而,不管是液晶电视还是透明电视、可卷曲电视,其出发点是技术升级。而创维壁纸电视引领的这一轮形态升级,却是基于审美升级的需求。

在娱乐需求多元化的当下,电视已经不在充当“中心”的作用。事实上,在“去中心化”的精神需求下,人们如今更加关注的是个体的自我,这要求电视在满足娱乐需求之余,还应在设计、审美上和家居风格达成统一以完成消费者的内在自我的自洽。这是新一轮彩电形态升级的底层逻辑。

而创维壁纸电视A7D Pro的美学逻辑,则在于“融合”以及“家电家居一体化”。家电家居一体化在如今包含多种内涵,然而不管是家电家居的物理融合,还是在审美风格上契合,其根本都在“统一”上。创维A7D Pro壁纸电视基于的是审美风格的统一上,通过沿袭壁纸电视独有的无缝贴墙的物理特性,以“画框”的形式存在于客厅之中。

“画框”涵盖了创维A7D Pro壁纸电视的物理属性和美学属性。尽管采用的是基于MiniLED技术的显示屏,在通过对背板结构进行解构重组之后,创维壁纸电视A7D Pro消除电视机背后的“小包袱”,能够实现背板与墙壁的真正“零距离”的贴合。而在厚度层面,也无需玩弄文字游戏,在涵盖了电视部件之后,也仅有39.9毫米。创维壁纸电视A7D Pro的39.9毫米,是货真价值的39.9毫米,而非最薄处的39.9毫米。这是“画框”的物理层面。

而在美学层面,不管是一致厚度还是无缝贴墙的属性,所营造出来的氛围已经堪称艺术,因为壁纸电视的外观设计已经简约到了极致,能够与任意一种家居美学风格达成“统一”。这也是所谓的“呼吸感”,就如同空气一般自如且理所当然。创维壁纸电视A7D Pro的美学作用还体现在“百变艺术屏”的功能上,可一键设置艺术画廊、生活此刻、氛围空间、家庭照片墙四种创意模式,将电视从一个纯粹的视听工具,转变为艺术工具。这强调的依然是壁纸电视的空间属性——弱化自身,融入其中,装饰其中。

视听与美学的高度统一,创维壁纸电视A7D Pro的技术革命

基于“做有意义、有价值的创新”理念,创维壁纸电视A7D Pro在加强美学属性的同时,也并没放弃对功能属性的追求。创维A7D Pro壁纸电视在打磨极致轻薄的形态美的过程中,创维壁纸电视A7D Pro也在音画体验上进行了颠覆性地创新。基于创维的软硬件核心技术,应用行业最先进 Mini COB工艺并开发匀光板,攻克了在超薄机身上采用MiniLED的行业技术难题,提升了壁纸电视音画水准的新高度。

从技术脉络来看,创维壁纸电视从OLED电视下沉到液晶电视,如今覆盖到MiniLED电视,在不断降低壁纸电视的体验门槛之余,也不断扩大壁纸电视的市场。创维壁纸电视A7D Pro作为MiniLED电视,采用的灯珠数量是普通液晶电视的近百倍以上,在亮度、对比度、能耗、色彩和使用寿命上都有更大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创维壁纸电视A7D Pro采用了创维专利研发的ACD调光技术,在不同应用场景下,通过算法自适应不同的调光技术,为用户带来还原色彩的极致画质。创维壁纸电视A7D Pro还能够对背光进行最高960分区,实现对画面像素级精准控光。同时搭配创维G画质芯片,实现AI精准控光算法。再加上1200nits峰值亮度、110%DCl-P3色域和△E≤1的专业级色准,充分发挥MiniLED屏幕性能。

普通电视背部通常都会设计一个“小包袱”用于配置各种各样的电视部件,尤其是音响部件,如果没有充足的空间容纳更大的音响,那么电视的音质难以保证。而创维壁纸电视在将整个背板做薄做平的情况下,需要对内部空间做出很大的牺牲,一定程度上挤压了音响的空间,限制了音响的大小。为此,创维研发出一款厚度变薄但腔体体积充足的超薄音响,并配备创维声学系统2.1.2,音响功率高达81W。该音响凭借其内置的25W低音鼓即可让浑厚低音震撼人心。

不管是从美学角度出发,还是从音画质的角度出发,创维不断突破壁纸电视的限制,将壁纸电视与更多新型显示技术融合,在达成前沿现代的美学效果的同时,在音画质层面也不断精进。可以说,创维A7D Pro壁纸电视不仅仅是工业设计的集大成之作,还将是现代电视美学的突破者。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