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数字家庭频道 黑电新闻 正文

Mini-LED电视时代谁将在“幕后大战”大鸣大丽

字号:TT 2021-03-11 11:00 作者:LAO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创维Mini-LED显示技术的先进性,也进一步完善了创维电视的高端化策略,再次彰显创维电视在中国高端彩电市场的引领作用,带动中国彩电行业向高端化深入发展。

【家电网HEA 3月11日原创】2020年,在三星、LG、创维等企业的有力推动下,Mini-LED电视热度不断升温。三安光电、华灿光电、澳洋顺昌、乾照光电以及兆驰股份等上游外延片厂商也非常看好Mini-LED技术。如今,Mini-LED已成为业内突围的新方向,而随着显示行业的重新洗牌,也将衍生出新的产业链投资机会。

预测:Mini-LED市场需求有望在今年第二季度爆发

作为液晶显示的新一代背光技术,相比传统LED技术,Mini-LED背光显示工艺可以把背光单元灯珠做到史无前例的微小。目前Mini-LED背光显示技术的背光灯珠大小在50微米到200微米左右,可以轻松打造出更多的背光分区方案,简单来讲背光分区的越多,就能实现更小面积上更精细的区域发光调节。

举例来说,当画面某些区域需要显示黑色的时候,在Mini-LED显示技术的加持下,可实现对应区域的像素组背光熄灭,从而让画面的色彩准度更高,极大提升画面的对比度,而这在传统LED背光源技术上是无法实现的,Mini-LED显示技术对画质对比度的提升非常明显,拉低了与OLED在对比度参数上的距离。

现在,Mini-LED目前主要应用在电视领域。长期来看,Mini-LED的增长动力将来自IT、电视、平板、汽车中控等下游应用,Mini-LED产业正处于快速成长起点。近期三星、LG、创维等厂商已纷纷推出Mini-LED电视,此次iPad中首次采用Mini-LED方案,将进一步加速行业成长。Mini-LED显示应用推广后,导致Mini-LED芯片需求暴增,出现结构性缺货,部分业者已调涨5%-10%。缺货、涨价等现象预示着Mini-LED需求有望在今年呈现爆发式增长。

另外,根据前瞻预测,2026年中国Mini-LED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400亿元。报告中提到,中国是全球电子最具有发展潜力的国家之一,在电视、显示器、可穿戴设备、车载显示等终端需求旺盛的驱动下,我国Mini-LED行业有望在今年第2季迎来爆发期。

新纪元到来 谁是排头兵?

2021年极有可能成为Mini-LED背光TV元年。感受到新纪元到来的前兆后,有不少电视厂商已经陆续推出多款Mini-LED电视。据调研机构集邦咨询预测,2021年Mini-LED背光电视全球销量将达440万台,到2025年将突破3550万台。无疑,Mini-LED背光显示技术正在彩电行业掀起一场“幕后大战”。

在这些提前布局Mini-LED电视的品牌中,不乏有一些知名的国内品牌。例如在2月份推出鸣丽屏Mini-LED电视Q70的创维,在Mini-LED显示技术上就走在行业的前列。据了解,创维Q70的86吋鸣丽屏,采用了20736颗灯珠,能够对288个分区背光进行独立控光,使得每个控光分区呈现4096级阶梯变化,将每一个明暗变化的细节更真实生动地展现出来,整个控光过程如同星罗棋布,更细腻也更精巧。

在此基础上,创维还为Q70搭配了超级量子点技术,使色域达到100%(NTSC_1931),屏幕峰值亮度1500nits,搭配10bit屏体,可以呈现超过10.7亿种色彩,还原最真实自然的色彩。独创的AI画质引擎、ADSDS技术、3D LUT技术的搭载支持超宽视角、超高色彩表现力以及超高速运动画面处理,达到广播级监视器级别色准表现,实现画质和视觉体验的升级。作为率先应用Mini-LED显示屏幕的电视品牌,创维将Mini-LED显示技术的优势在Q70电视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此外,由于Mini-LED的倒装芯片方式无需透镜进行二次光学设计,因此Mini-LED电视有着超薄的特性。对于追求生活品质、青睐家居设计感的高端消费群体而言,创维鸣丽屏Mini-LED电视Q70无疑同时满足了他们在极致画质和精致外观两方面的追求。

除了在产品上的布局外,创维数字旗下的惠州仲恺工厂,将向国际电视大厂提供Mini-LED产品。这将意味着,创维在Mini-LED的上游产业链也将占有一席之地。

Mini-LED已经成为不同于OLED 直显电视的一条崭新赛道。可以预见的是,当传统面板厂更多地参与到Mini-LED背光产业应用中后,下游终端与品牌市场竞争将逐渐加剧。创维作为提早布局Mini-LED的排头兵,将在彩电市场中占据先手优势,为中国高端彩电市场增添许多靓丽的风景线。同时,创维Mini-LED显示技术的先进性,也进一步完善了创维电视的高端化策略,再次彰显创维电视在中国高端彩电市场的引领作用,带动中国彩电行业向高端化深入发展。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F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